对A

❤️

【喻黄】 少年勇士与吟唱诗

很多很多年以后,一个温暖的午后,阳光透过雪白的纱帘照进喻文州的书房。喻文州背对落地窗,上半个身子的轮廓清晰地映在木质地板上。半晌,他伸出一只手摸了摸自己被照得发烫的后背,抬起头,看了看挂在墙上的钟表。

 

  突然想起来,今天黄少天不在,去训练营看那些嫩得和水萝卜一样的毛头小子了。而他因为感冒,被黄少天勒令不许出门,在家休息。

 

  鼻子不是十分畅通,他用嘴巴深呼吸了几次,放松的靠在了椅背上,视线不受控制的在房间里转圈,最后停留在桌上的相框上面。那是二十刚出头的他们。

 

  他们都穿着蓝雨的队服,亲密无间。照片上黄少天笑得张扬,眼里是抑制不住的欢喜,满满的都要溢出来。他站在人群中,可是也是那么夺人视线,耀眼的像一百个太阳。喻文州看着照片中黄少天露出的一口白牙,嘴角也勾起了一个弧度。

 

  有点困,大概是感冒药的药效上来了,他想。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,他慢慢服从了不断上升的睡意。

 

  曾经,我们还有无数个属于蓝雨的夏天。

 

  年少的他们,那么年轻,那么无畏。他们站在一起,似乎就是整个世界,是蓝雨永不灭的希望。十一赛季蓝雨打得平淡无奇,没什么出彩的地方,早早结束了比赛,提前进入了夏休期。喻文州作为队长,分析整理是分内工作。等到他整理完以后,都快十一点了。

 

  队里的人基本都回家了,剩下他和黄少天。所以,他看向房门,这个时候敲门的,不会有别人。打开门,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撮翘起的黄毛。喻文州笑了笑,把黄少天拉进来。

 

  黄少天随意的坐在床上:“队长,夏休期有什么打算?”

 

  喻文州摇了摇头,给黄少天倒了一杯水,递给他,坐在他的旁边:“还没想好。少天呢,有什么好想法吗?”

 

  黄少天眨眨眼睛,说:“我们去旅游吧,队长。”

 

  于是之后的时间便是整理行李,订票,决定目的地。等到他们到达黄山的时候,已经是第三天的晚上。走进提前订好的旅店,拿房卡,躺在床上,黄少天才有了一种他来旅游了的实感。喻文州看着累趴在床上的黄少天,放下行李,径自走进了浴室洗澡。

 

  等到他出来的时候,黄少天站在窗户前抬着头,不知道在看些什么。他慢慢走过去,从背后抱住黄少天。他刚刚洗完澡,身体的温度略有些高,相比之下黄少天的就低了一些。黄少天就乖乖的靠在他身上,没有说话。

 

  喻文州侧过脸蹭了蹭黄少天的,黄少天转过头,看着近在咫尺的喻文州,笑了。他们彼此靠近,把两人的距离化为负数。

 

  他们轻轻地触碰彼此,一下,两下。喻文州侧过脸,吻上黄少天的脸,调整角度,张开嘴咬上黄少天的耳垂,低下头,把脸埋进黄少天的颈窝,嘴唇蹭过他的脖颈。

 

  黄少天咧嘴笑了,他转过身子,和喻文州面对面。

 

  “队长大人,我还没洗澡。”他调笑着说了一句。

 

  “嗯,我知道。”喻文州笑着看着他,十分淡定,“我没想干什么。”

 

  黄少天被噎了一下,表情凝固。随后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他挑起眉毛,用力把喻文州推到床上,撑在喻文州上方。他们两个鼻尖相触,额头相抵。黄少天之前喝了水蜜桃的饮料,现在开口就是水蜜桃的味道。他们的呼吸都缠绕在一起,他们都直直的看着彼此的眼眸,两个人的眼里都带着炽热的温度,看一眼都觉得要融化的温度。

 

  喻文州抬起手,轻轻掐了他的腰侧。黄少天喘了一下,胳膊先没了力气,身体和喻文州紧紧贴在一起,喻文州抓了机会,双臂环上他的腰。

 

  两个人四目相对了有一会,黄少天先别开脸,低头,嘴巴靠近喻文州的耳朵。

 

  “文州,我中意你啊。”

 

  温热的气息环绕喻文州的左耳,我们蓝雨的队长,联盟的战术大师之一喻文州,愣了。

 

  喻文州K.O.

 

  黄少天趁机起身,站在床边,脸上带着胜利的微笑。于是,我们的剑圣大大好心情的,去洗澡了。

 

  喻文州静静的看了一会天花板,转头看向浴室的方向,听着里面哗哗的水声,他无声地笑了。

 

  怎么能……这么喜欢他。

 

  之后两个人还是什么都没做,他们安安静静的躺在床上,黄少天就窝在喻文州怀里。他们谈起了训练营时候的事儿,又谈起了第六赛季夺冠的事情。一切的一切都好像刚刚过去一样,发生在上一分钟,上一秒。

 

  “明明一开始看你特别不顺眼,后来怎么就……中了你的迷魂术。”黄少天看着喻文州,撇了撇嘴。

 

  “可能是因为,少天中意我吧。”喻文州开口说道,声音里带着笑意。

 

  黄少天愣了一下,随即红了耳根,不开口了。又被噎了一次,他默默地想。他愤愤地抬头咬了一口喻文州的下巴:“睡觉!”

 

  第二天,两个人起了一个大早,去爬黄山。等到达到顶峰的时候,两个人转身,都深吸了一口气。黄山云海,果真,名不虚传。

 

  他们站在层层迷雾的中央,十指紧扣。身旁无人,唯有彼此。身后是万丈霞光,身前是小若蝼蚁的万物。有云海,有初阳,有恋人,简直,美不胜收。

 

  “队长,我们现在在山顶,对不对。”黄少天开口。

 

  “对。”喻文州说。

 

  “这不会是我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上来,对不对。”黄少天又说。

 

  “对。”喻文州回答的坚定。

 

  他知道黄少天在说什么。这巅峰的景致,第六赛季后,再没看到过。可是,他们都想,再看一次,不,是很多次。他看着身边的恋人,蓝雨的王牌,联盟的剑圣,粉丝们口中的妖刀,他是如此的锋利,足以斩断一切来敌;他是如此的耀眼,简直要灼伤人们的双目。他是蓝雨的底气……但他,是我的。

 

  黄少天转头看着喻文州,明晃晃的笑了。

 

  “我知道,我当然知道。”看着喻文州温润的眉眼,看着他眼里闪烁着的东西,黄少天说。什么基石,什么诅咒,什么战术大师,什么喻队……你在别人口中的名字太多了。但是那又怎么样呢,别人对你的称呼再多又怎么样呢,你是我一个人的喻文州。

 

  不管现在我们的身上肩负着什么,追求着什么,我们是一起的,我们是属于彼此的。这就够了。

 

  他们会无往不利,因为他们都愿意为彼此披荆斩棘。更何况,他们,不是只有两个人。蓝雨的夏天,又怎么会只有两个人。

 

  旅行结束的很快,回到G市,开始的又是忙碌的训练,迎接第十二赛季。第十二赛季,媒体们都说蓝雨的势头太足了,每一场比赛,都令人热些沸腾。毫无意外的,蓝雨打进了总决赛,对手,算是他们的宿敌,微草。

 

  团队赛前,喻文州看着休息室里的蓝雨队员,笑了笑,说:“放开打吧,都到这儿了。”

 

  于是,他们便真的放开了打。后来,他们捧起了冠军奖杯。

 

  “真美。”黄少天说。

 

  “嗯。”喻文州点头,“简直美不胜收。”

 

  “蓝雨是冠军!!!”

 

  

  少年的时光是一首诗,它深刻,却也朦胧。这首诗关于梦想,关于奋斗,关于恋人,关于荣耀。

 

  或许这段时光里,有荆棘密布,有电闪雷鸣。可是他们依旧会一步一步的走下去,一个脚印一个脚印的坚实的踩下去,印出来,哪怕带着血色,哪怕遍体鳞伤,他们依旧无所畏惧。他们年轻,他们骄傲,伤口与失败,都是他们的勋章,是他们的荣耀。

 

  这个世界,喻文州与黄少天本是独立的两个个体,他们的身边,即使没有彼此,他们自己选择的路,他们也会不迟疑的走下去。可是世界永远以温柔对待每一个拥有赤子之心的少年,于是,黄少天的身边有了喻文州,而喻文州,黄少天将永伴其侧。

 

  命运给他们的注定,他们无比感激;喻文州和黄少天身边有彼此,他们无比幸运。

 

  他们永远都不会是一个人。

 

  喻文州感觉脸上热热的。

 

  他睁开眼,看见黄少天拿着杯子贴在他的脸上,另一只手还拿着桌上的照片。

 

  见他醒了,笑着开口说道:“这么想我,不过才半天,就要拿照片解相思之情了?”

 

  喻文州缓了一会,眯眼笑了。“是啊。”

 

  黄少天顿了一下,笑得更开心了:“那麻烦喻文州同志,多看看真人可好?”

 

  “当然,我的荣幸。”他说。

 

  “来,你去床上躺一会,我去做饭。”黄少天拉起喻文州向卧室走,“不过,你怎么突然想起来这张照片了。”

 

  “嗯……”喻文州顿了一下,笑了,“想年轻时候的你了。”

 

  “诶我去,喻文州你这不行啊你,你居然嫌弃我老了?我跟你说啊……”黄少天挑了挑眉,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。

 

  “少天。”喻文州在他身后开口。

 

  “嗯?”黄少天被打断了,他干脆应了一声,转过身来。

 

  “我爱你。”

 

  黄少天呆了一下,咧嘴笑了。  

 

“嘿嘿,早就知道啦。你爱我爱的没救啦。不过,这位同志,这实在是不能再巧了,因为……我也是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in.

 

  后记:

 

  这篇文章是文州的生贺,总算是写了自己最喜欢的一对cp的短篇。呃,对于这篇文章,我只是想写他们之间熟悉的互动,还有一些小情趣,当然,还有他们的荣耀。因为是短篇,很多东西都被我省略掉了,比如输了比赛的心理描写,因为身边有彼此,所以由不甘心变成满满的斗志;还有虽然他们是蓝雨的队长和副队长,但是他们不光属于蓝雨,也属于彼此……但是,如果我有幸被现在的你看到这篇文章,如果是你的话,一定会懂的。因为我相信,你和我一样,深爱着他们。



  亲爱的文州,生日快乐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